第2檔電動車ETF來了!富邦未來車ETF囊括「A.C.E.S」4大兆元商機,7月27日開始募集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第2檔電動車ETF來了!富邦未來車ETF囊括「A.C.E.S」4大兆元商機,7月27日開始募集

正當電動車日漸成為未來趨勢的同時,比電動車更具未來性的是未來車,看中未來車充滿無限商機的「富邦未來車ETF基金」,即將在7月27日正式展開募集,要讓投資人搶先布局,掌握未來移動4大兆元商機。

富邦未來車ETF基金擬任經理人蔡宗勲表示,未來移動4大關鍵趨勢「A.C.E.S」,是比電動車還要廣的未來移動趨勢,第1個關鍵趨勢「A」就是「自動駕駛(Autonomous)」,2020年全球自動駕駛/無人駕駛的市值才約為194億6,000萬美元,預計到2050年自動駕駛將創造7兆美元的「乘客經濟」商機。

蔡宗勲指出,第2個「C」是「車聯網(Connectivity)」,預估2025年新車市場中,聯網汽車的數量將接近7,400萬輛,滲透率達80%;第3個E是大家熟悉的「電動車(Electric)」,2030年全球電動車占比將來到32%,2040年電動車產值預計將達2兆1,000億美元。

最後一個關鍵趨勢「S」則是「共享經濟(Shared)」,蔡宗勲指出,預計到2026年全球共享經濟產業總營收將來1兆1,800億美元,2021年~2028年的預估年複合成長率將為25.18%,這4大關鍵趨勢即是富邦未來車ETF的A.C.E.S投資組合,未來世界運輸驅動盡攬其中。

蔡宗勲說明,「富邦未來車ETF基金」追蹤「MSCI ACWI IMI精選未來車30指數」,透過研究團隊與外部專家共同合作,從不同角度捕捉未來關鍵趨勢,不僅著眼於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更放眼快速起飛的自動車駕駛技術、車聯網運用、車用晶片,以及疫情中仍逆勢成長的共享經濟產業。

「MSCI ACWI IMI精選未來車30指數」,成分股根據以下6大主題關鍵字篩選,包含:1.電化學能源儲存技術、2.生產電池製造用金屬之礦業公司、3.自駕車與相關聯科技、4.電動車及電動車零組件與原料、5.新交通運輸方式,客運與貨運,包含電動車與自駕車,以及6.共享運輸。進一步再根據市值、流動性、交易所等標準篩選出30大成分股,如市值大於2億美元、流動性部分則是3個月年化成交金額大於1億2,500萬美元,以及單一成分股權重≦20%及前5大成分股權重≦65%。

蔡宗勲指出,「富邦未來車ETF基金」追蹤標的指數第1大成分股特斯拉權重將近20%,前5大權重超過65%,包括台積電、微狄亞視訊、豐田汽車、超微半導體,主要是著眼於未來車ETF,屬於主題型投資,希望捕捉繼智慧手機後下一輪世界新成長動力。

蔡宗勲強調,回顧過去歷史時期,每次有明確的新時代趨勢啟動,通常都會有大型公司竄出,並透過明確的技術創新趨勢支撐世界經濟成長,藉由一個市值加權為基礎的指數給予引領世界創新的標竿企業較高的權重,但同時也在每半年對其權重重新調整為佔整體指數20%的再平衡機制,可兼顧風險與報酬。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關注未來移動四大趨勢A.C.E.S,富邦未來車ETF將在7/27募集


延伸閱讀

比特幣ETF可望上市?女股神伍德出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申請
2025年全球電動車年均複合成長率可望達82%…錢進這檔ETF,提前布局下一個科技巨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