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停火期剩45天、雙方無共識,USTR僅三成人力留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現在距離2019年3月2日美中貿易戰停火最後期限僅剩45天。種種跡象顯示,雙方仍停留在各自表述立場的階段。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1月14日宣布啟動撥款問題未決應急計劃(見主圖),例外人員將確保USTR持續運作、包括貿易談判和執法。

根據2018年12月21日發布的應急計畫,USTR目前的全職員工(FTE)人數為265人、聯邦政府關閉期間將有79位職員留守(見下圖)。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1月14日在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年會上表示,美國與中國的年度貿易赤字約3,750億美元,聯邦政府正努力導正此一現象、透過公平貿易協議將美國農民利益擺在第一順位。川普說,他正採取史上最強硬的行動來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2018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年增17%至3,233.2億美元、創2006年以來最高紀錄。2018年中國對美國出口金額年增11.3%,同一時間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僅年增0.7%。

在比對中國海關總署1月14日去年12月8日公布的數據後可以發現,2018年12月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月減2.4%至104.122億美元、同一時間中國外銷至美國的金額月減12.8%至402.838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1月14日報導,川普在出席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年會之前對媒體表示,中國經濟因關稅而面臨困難,美國應該能夠跟中國達成協議。

知情人士透露,經過上週在北京進行為期三天的會談後、雙方仍未達成協議。報導指出,中階談判代表討論的議題包括農產品/液化天然氣採購、中國對國內企業提供補貼以及強迫技術轉移等議題。據悉,雙方僅更加明確地表達立場、但並未就任何議題達成初步共識。

新聞原文出處:
USTR Operating Status

Contingency Plan for Shutdown Furlough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