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報酬一定比債券好」為什麼這麼想,可能會吃大虧?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假如一個投資人只懂股票,很自然的就會把全部的資金都放在股市,還以為自己全都在投資有比較高預期的資產類別,所以根本沒有必要去研究預期報酬較低的債券。

這是知識造成的自我設限。

這種狀況其實難免,投資人喜歡高報酬,雜誌媒體就喜歡談股市。讓大家以為,好像投資就只有股市才是正途,完全不知道全球債券市值其實比全球股市市值還要高,對這個資產類別的重要性渾然不覺。

投資注重的是平衡。一種追求成長與穩定的平衡。股票負責前者,債券負責後者。

只懂其中一個資產類別,往往會讓人走上較為坎坷的投資之路。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全文請看:債券的重要性(The Importance of Bonds)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