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筆搜尋結果
2020.12.09 薪水各自管理,每到月中家庭帳戶就見底?夫妻婚後,這3點要先坐下來談!

薪水各自管理,每到月中家庭帳戶就見底?夫妻婚後,這3點要先坐下來談!

「我的帳本總是含糊不清的,有時很難確定是否記帳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效果,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方式嗎?」朋友說。好友是專科時的同學,畢業後到

2020.11.05 保單太多,搞不清楚有哪些?簡單3步驟,買過的保單清單就會送到你手上,連公司團保也能查!

保單太多,搞不清楚有哪些?簡單3步驟,買過的保單清單就會送到你手上,連公司團保也能查!

「我跟國小同學買了保險,也有跟國中同學、高中同學買保險,都搞不清楚到底買了幾張咧!」
「小時候爸媽有幫我跟三姑、六婆、二叔公

2020.07.23 45%的人在金錢方面欺騙伴侶!不再為錢傷感情,你應該「談錢」

45%的人在金錢方面欺騙伴侶!不再為錢傷感情,你應該「談錢」

「在討論可能牽涉到某種情緒的對話前,都必須在日常生活先建立信任關係。」西蒙妮.尼森告訴我,她是指關於了解伴侶的過程,以及如何在過程

2020.06.25 存錢好難?神隊友法、一根胡蘿蔔法,幫助你達陣!

存錢好難?神隊友法、一根胡蘿蔔法,幫助你達陣!

在女性雜誌工作時,我曾寫過3年的塑身瘦身報導,更以身試法,嘗試過蛋白質減肥法、蔬菜湯瘦身法、一週減肥早餐等減重方法。如果你問我哪一

2020.03.03 怕老了沒人養,長跑7年終於結婚…婚後被逼生孩子,她才認清:一輩子很長,別被婚姻綁住了

怕老了沒人養,長跑7年終於結婚…婚後被逼生孩子,她才認清:一輩子很長,別被婚姻綁住了

婚姻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們這一代的女生從嚮往到破滅,甚至許多身邊結婚的女生,總是告訴著你,如果可以,不結婚也很好。一輩子太長,所以

2020.01.23 上一秒還一起說笑,下一秒已陰陽相隔…明天與意外不知誰先到,珍惜眼前人才是王道

上一秒還一起說笑,下一秒已陰陽相隔…明天與意外不知誰先到,珍惜眼前人才是王道

朋友分享了一個故事,這應該於過年前分享更好,因為這故事不太吉利,但挺有意義的。
這是一個「行先」的故事。話說一群朋友去一個燒

2019.12.13 婚前要買房,對方家長說「希望登記我女兒名下」35歲竹科男嘆:該怎麼辦?

婚前要買房,對方家長說「希望登記我女兒名下」35歲竹科男嘆:該怎麼辦?

35歲的Peter在竹科上班近8年,為了迎接籌備中的明年婚禮,他拿出了300萬自備款,準備在新竹買一個新婚小窩,迎接未來的新娘。值

2019.11.08 名校畢業的她總遇到壞主管、壞男友?有一種好,別人不會感激,還可能看輕你

名校畢業的她總遇到壞主管、壞男友?有一種好,別人不會感激,還可能看輕你

名校畢業的她總遇到壞主管、壞男友?有一種好,別人不會感激,還可能看輕你
會念書、名校畢業的她出社會卻工作不順、還要養男友..

2019.10.17 父親沒養我,我可以不養他嗎?一位50歲罹癌女性的告白:我不想讓父親繼承我的遺產!

父親沒養我,我可以不養他嗎?一位50歲罹癌女性的告白:我不想讓父親繼承我的遺產!

這幾天和朋友聊到一位,她之前介紹給我協助打官司的女性客戶近況。

這位女士的案件在去年年底左右,告一段落。約莫也在那

2019.08.28 房東口耳相傳的硬道理:這3種房客,10個有9個會出問題

房東口耳相傳的硬道理:這3種房客,10個有9個會出問題

在這個租比買多的租屋世代裡,雖然檯面上「惡房東」事件層出不窮,但其實在市場檯面下,更多的卻是令房東們頭疼不已的「惡房客們」。不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