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為何看上美國自駕、AI?麥肯錫報告透露端倪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華早報6日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圖)8月5日在深圳表示,富士康準備在美國密西根州投資數十億美元、從事自駕車研發工作。郭台銘不願透露具體的投資金額、僅表示美國汽車發展依舊較中國更為先進。他說,除了自駕車技術,對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科技也有興趣。

豐田(Toyota)、馬自達(Mazda)甫宣布將合資16億美元在美國打造年產30萬輛自駕電動車生產線,預計將創造出4千份就業機會。

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最新發布的報告,PitchBook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自駕車產業獲得全球創投5.82億美元的贊助、高於中國的3.57億美元

美國AI、機器學習產業吸金功能更是驚人,2016年獲得全球創投業37.82億美元的贊助、遠勝中國的9.00億美元。

中國國務院7月20日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誓言要在2030年達到AI理論、技術與應用總體皆為世界領先水平,成為世界主要AI創新中心。

谷歌自駕車計畫團隊去(2016)年5月透過《Google+》宣布、已於美國密西根州諾維(Novi)成立自駕車技術開發中心。PwC曾指出,Alphabet(谷歌母公司)2016年研發支出高達123億美元、全球排名第四。

NVIDIA Corporation汽車業務總經理Rob Csongor 6月14日在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運輸委員會作證時指出,AI將在未來數年內讓汽車具備自駕功能,進而拯救數萬人性命、讓殘障人士獲得外出自由、改善城市設計並省下大量無效率時間。他說,NVIDIA目前所打造的AI系統在感知與表現上已經遠優於人類,更重要的是不會有分心、疲勞等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