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人類不該開車,NVIDIA將在運輸業掀起革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黃仁勳:人類不該開車,NVIDIA將在運輸業掀起革命

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4日在2017年消費電子展(CES)發表主題演說時指出,NVIDIA已準備好要在產值高達10兆美元的運輸業掀起一場革命。他提到,全球有10億台車在路上趴趴走、3億台卡車一年行駛的里程數高達1.2兆英里、運行中的公車數量達50萬輛。

黃仁勳認為人類實在不該開車,因為車禍所引發的人命、財產以及生產力損失相當龐大。此外,汽車也衍生出許多空間(停車場)浪費的問題。

黃仁勳4日宣布奧迪(AUDI)將採用NVIDIA人工智慧(AI)電腦打造自駕車、預計2020年就可達到Level 4的自駕水準。雙方的合作首先將聚焦在專為自駕車打造的AI平台「NVIDIA DRIVE PX」。黃仁勳說,奧迪未來的車款將透過深度學習去解決開車族所面臨的疑難雜症。

奧迪的自駕測試車「Audi Q7(見圖)」將在2017年CES會場進行現場實測,過程中乘客將全部坐在後座、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坐在駕駛座上。Audi Q7將內建DRIVE PX 2以及NVIDIA車用作業系統(OS)「DriveWorks」,在安全行駛的同時透過深層神經網絡「NVIDIA PilotNet」去認知理解周遭環境。

NVIDIA於2017會計年度第3季宣布,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全新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都將配備NVIDIA DRIVE PX 2。

BusinessInsider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底特斯拉旗下車種將可啟動無人駕駛模式、自洛杉磯開到紐約時代廣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