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拋售美元?鴿派Fed挫傷牛氣 野村建議出清多頭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該拋售美元?鴿派Fed挫傷牛氣 野村建議出清多頭

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 (17 日) 發布的最新貨幣政策聲明及利率預測,儘管重申今年內預料將調升基準利率,但同時卻調降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及預期升息速度。消息挫傷美元多頭氣勢,歐元及日元應聲勁揚。

Fed 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週三決議,維持聯邦基準利率不變於接近 0%;央行並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經濟「很可能已經足夠強健到支持今年底前升息」。然而 Fed 同時卻也下修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因為年初經濟力道疲軟。

另一方面,Fed 發布的 17 名首級官員最新利率預期點狀圖 (dot plot) 顯示,聯邦基金利率至今年底平均預料將上升至 0.625%,但明年利率預估中值則由 3 月份預期的 1.875% 降低至 1.625%,2017 年利率預估中值也由 3.125% 下調至 2.875%。

消息引發美元指數連續第 2 日下跌並重挫 0.75%,美元兌歐元一度重貶 0.8%,兌瑞郎及英鎊更分別大跌 1.15% 及 1.2%,兌日元也貶值 0.4%。美元本月以來已貶值 2%,一反過去 12 個月表現在所有主要國家貨幣中居冠的多頭氣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