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該怎麼選股?貝萊德:明年股市報酬約6%~9%,聚焦金融能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通膨跳增、變種病毒快速蔓延、全球供應鏈難題未解、央行可能緊縮貨幣政策的背景環境裡,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基金經理人Nigel Bolton直指,雖然2022年展望別具挑戰,但只要實質利率保持負值,股市仍有望走高。

CNBC報導,Bolton 9日受訪時表示,未來許多年,實質利率是否為負,都是重要關鍵。這意味著,現在的投資組合最好還是偏向高風險資產及股票,但大家對於未來12個月的報酬率,最好別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Bolton預測,未來12個月股市報酬率將介於6-9%,比疫情爆發後股市開始復甦以來的漲幅要減緩許多。他認為,投資人不該繼續聚焦價值股或經濟復甦概念股,而是應把焦點轉向金融或能源類股,因為這些族群的估值仍低,跟經濟復甦的趨勢也相符。

Bolton表示,部分規模較大的石油巨擘有望進行變革,估值看來蠻有吸引力,也許未來有頗為合理的報酬。他並表示,所有產業都會有「贏家」與「輸家」。也就是說,2022年選股(stock picking)將成為市場主軸,對採取選股策略者而言會是不錯的市場,但對依據由上而下(top down)總經分析的投資人來說,市況恐怕沒那麼美好。

Bolton並表示,供應鏈分散、過去幾年善待供應商的企業,較有能力在艱困時期維持供應鏈運作。

標普500明年漲7%?專家:前提是實質殖利率為負

Barron`s報導,Jefferies策略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22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上看5,000點,較目前水位高7%,主因標普500成分股的總體每股盈餘有望來到233美元。

Jefferies如此樂觀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成長相對快速的經濟。FactSet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測,2022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有望成長超過5%,雖然這仍不如2021年表現,卻遠優於疫情爆發前的不到3%。

針對殖利率攀高可能壓抑股市的問題,Jefferies全球策略師Sean Darby短期內並不擔憂。他說,只要美國通膨損益兩平曲線依舊是反轉的(也就是扣除通膨的實質殖利率為負),股市本益比就有繼續擴張的空間。他預測標普500 2022年的本益比將達21.5倍,跟現在相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