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兼投資,一舉兩得》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理財Smart新選擇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保障兼投資,一舉兩得》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理財Smart新選擇

想投資理財,讓資產增值、實現理財目標,是很多民眾心中的理想,但在著手準備投資的同時,又發現自己保障有缺口,想補強卻又怕多花一筆錢,籌不出費用來,該如何是好?

想兼顧保障與投資功能,可善用投資型保單,在創造資產的同時,又兼具保障,一舉數得,達到攻守兼備的人生規畫。譬如南山人壽在2018年1月首度推出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與景順投信合作,連結「景順2024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讓保戶只要一個動作,不僅擁有保險保障,同時還能輕鬆理財,累積人生財富。「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具有以下2大特色:

特色1:連結目標到期主權債券基金,投資期間確定、報酬可期

目標到期主權債券基金,是2018年最熱門、話題性最高的金融工具之一,它的特色是採固定期間募集,有一定的投資期限例如6年,滿期後保戶就可拿到一定的投資報酬。

以「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連結的「景順2024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為例,因看好全球新興巿場成長空間,因此60%以上配置於全球新興市場主權債或類主權債;預估持債數約50~100檔債券,分散投資風險;只要基金持有至到期日,在未發生信用風險下,能獲取穩定收益,適合投資偏好穩健保守的投資族群。

特色2:同時享有壽險、完全殘廢保險金等多重保障

「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屬投資型保單,自然具有投資型保單的特性與功能。投保年齡從15足歲到75歲均可投保,可做為父母幫子女準備教育金、個人理財規畫或退休規畫之用;看好美元貨幣市場長期發展,保單以美元收付,採躉繳保費方式,最低躉繳保費為1萬美元,可達到多元資產配置之效果;不僅有壽險保額保障,當被保險人在保單有效期間,發生符合保單條款完全殘廢等級的情況,且醫院確診時,保單將給付完全殘廢保險金予被保險人。

以5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躉繳目標保險費10萬美元為例,基本保額15,000美元,假設持有至到期日的投資標的年化報酬率有機會可達4.28%(已扣除投資標的費用),滿期保險金預估值約為12萬3,034.66美元(註1),投保期間若被保險人身故或完全殘廢時,則給付身故保險金或完全殘廢保險金。

想累積資產、實現理財目標、追求理想,結合保險保障與投資理財功能,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讓投資人一個動作,達成多元目標。

註1:皆為預估值,實際值視投資組合建立時巿場狀況而定。上述範例係假設生效日至首次投資配置日之次一個資產評價日前一日為60天按天數計算保險成本,加上投資標的運用期之保險成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