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爆炸,「帶塞」這兩檔股票?如果你第一時間就賣掉,現在會嘔死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三星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隨著暑假和吉祥月的結束,全球股市及台股反而先陷入另外一種型態的盤整,除了對於美國Fed的升息動作與否採取觀望(從8月非農就業人口數來看,年底才是升息的最可能時點),市場資金也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流向,積極者如索羅斯大師放空美股,其先前作多黃金的部位也減碼,算是比較極端者;保守者繼續湧入固定收益,債券或公司債商品。雖然殖利率低得可憐,債券價格高得離譜,但也無法阻擋,因為在許多國家央行實施負利率情形下,全球持續出現錢滿為患的窘境。

許多投資人在經歷這幾年景氣波動及不景氣成為新常態的狀況,尤其是高失業率、低薪資、低利率促使投資人投入風險偏高的股票市場,尤其是類似ETF的被動式共同基金,也吸納絕大多數游資,而這股旋風也同步推升許多國家的績優股或藍籌股,如此詭譎的局勢,也讓許多機構投資者操作績效或手法陷入兩難,除了表現不如大盤,是否要加碼或減碼都有抉擇的難度。

上述陳述只是要告訴諸位,目前資本市場走向的確一直明顯表現出資金行情大於基本面行情,而且貨幣政策的失靈也讓許多政府央行束手無策,另外也沒有魄力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這次的G20就提及需要創新科技),加上以前我曾提過,全球電商及網路交易方式已徹底改變許多傳統的商業營運模式,失業率降不下來,就業結構調整,消費行為也改變,連資金流向也難以捉摸,因此我也不斷提醒讀者,投資理財行為必然也需要跟著變化,我的看法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