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美元升值之路已走逾2/3,看好俄羅斯、土耳其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1:54: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假如美元持續走強,新興股市前景恐怕不太妙。不過,部分受到非經濟因素(例如地緣政治影響)衝擊的股市仍有一些不錯的投資機會。

CNBC 15日報導,摩根資產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新興股市總經研究分析師Andres Garcia-Amaya在接受「Power Lunch」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元升勢似乎還沒結束,因此新興市場的逆風仍在。不過,該證券認為,美元升值之路大概已經走了超過2/3。

Garcia-Amaya並表示,新興股市仍有相當多能夠賺錢的機會,尤其是遭到地緣政治風險衝擊的市場,而摩根資產管理目前對俄羅斯、土耳其都是抱持加碼的態度。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上週二(6月9日)並未如期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基準指數,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也在過去一週期間從中國大舉匯出,使得整體新興市場大失血。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6月12日報導,基金市場研究公司EPFR Global發表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6月11日為止當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總計失血93億美元、單週拋售額創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71億美元是從中國股票型基金流出,結束連續三週的強力吸金態勢。外資前週才剛對中國股票型基金投入46億美元,為單週歷史新高,是2008年第2季前波高的兩倍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