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財氣!3千個日本主婦試驗成功》整理好你的「冰箱」和「存摺」,錢就滾向你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通財氣!3千個日本主婦試驗成功》整理好你的「冰箱」和「存摺」,錢就滾向你

金錢有「通道」

「啊,皮夾裡已經沒錢了……必須找到ATM才行。」
「晚餐要吃什麼呢……冰箱裡什麼都沒有……」
「咦?這個月錢不夠……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信用卡帳單寄來了,我有辦法在到期之前繳清嗎……」

直到六年前,這些都還是我腦中的自言自語。關於金錢的煩惱,也不是可以大聲跟別人討論的事情。如果跟別人坦白自己沒有錢,就像跟別人坦承自己的生活不檢點一樣。就連老公工作的公司破產時,我也絕對不能跟別人說「我們家沒錢」。

但是,六年後的現在,我已經沒有任何金錢上的不安。因為我發現,沒有錢的真正原因是:金錢的「通道」雜亂無章。同時我也發現,只要將雜亂無章的通道仔細整理,錢財就會逐漸增加。

或許有些讀者會在心裡懷疑:「為什麼光是這樣就能讓錢財增加呢?」但是我可以充滿信心地解開各位的疑惑。只要收拾、整理雜亂無章的金錢通道,就能改善金流,顯著增加財產。這麼一來,人生也會開始翻轉。

漏財,是指什麼樣的狀態?

請想像家裡亂七八糟的情形。

地板上到處都是雜物,連站的地方都沒有。走進玄關之後,常穿的鞋與不常穿的鞋混在一起隨便亂放,全部擠成一堆。你把脫下的鞋子胡亂塞進狹窄的縫隙,往走廊前進。

走廊上的物品散落一地,有洗衣籃、包包、小孩的書包以及脫下的襪子。你小心避開這些東西,走向客廳。客廳的地板上,也擺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雜貨、不會再翻閱的雜誌、紙袋、報紙等各式各樣的東西,同樣沒有地方可以站。

廚房裡永遠堆著準備要洗的餐具。不管再怎麼整理,老公還是順手拿出新的杯子就不收回去,小孩也依然玩具玩一玩就擺在那裡……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當中,你逐漸失去收拾與打掃的力氣,亂七八糟的狀態最後也變成「平常的狀態」。房子整體的能量(氣的流動)也停滯下來。在這種狀態下,行動不會順暢。也因此引發壓力累積、專注力下滑、效率低落、運氣變差的惡性循環。也就是說,在這間房子裡好的能量無法聚集。

金錢也一樣。金錢有各式各樣的「通道」。

首先是皮夾。這是金錢出入最頻繁的通道吧!

接著是存摺。薪水會進到這裡,房租及水電費則從這裡流出。

最後是冰箱。乍看之下會覺得與金錢沒有什麼關係,但其實與伙食費密切相關。我們在超市買的食材會放進冰箱裡,最後做成料理端出來。冠上「餐費」的金錢,就這樣在冰箱裡來來去去。

如果不整理這些金錢的通道,新鮮的錢就無法進來,無謂的花費也會不斷地流出。此外,如果太過散亂,也察覺不到原本應該存在的金錢。

就像房間亂七八糟會使「氣場渙散」,金錢的通道雜亂無章也會「漏財」。不能把亂七八糟的狀態當成「平常的狀態」。請把不要的東西撿起來、收拾好,透過整理改善金錢的流向。

留意「通道」而不是「存款餘額」

我以前也經常面臨沒錢的不安。儘管我從早到晚拚命工作,還是完全存不了錢。就算有錢進來,也會有幾乎同額的款項出去。這種情況下當然沒有存款。我每天都在哀嘆:「為什麼自己沒有錢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