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川普重點?富坦看旺國防 臉部辨識、網路安全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最新移民政策也許激怒了部分科技大老,但富蘭克林證券團隊副總裁摩伯格(Matt Moberg)、威頓(Serena Perin Vinton)認為,川普政權其實已經暗示,科技乃是其經濟藍圖的核心政策。

摩伯格、威頓23日在官網發文指出(見此),許多傳統產業面臨成長趨緩的環境,必須拉高生產力求生存,因此採納新科技、推升產值,成為他們帶動盈餘成長的重要途徑。舉例來說,金融業就開始改革支付方式,而以科技讓金融服務變得更有效率的「金融科技」(fintech),也日益茁壯。

人工智慧(AI)崛起、逐漸滲透到多個產業,汽車就是創新速度驚人的產業。汽車聯網的比例愈來愈高,需要的軟體、感測器和連接器也隨之增加。汽車業的創新速度比大家預期還要快,舉例來說,自駕卡車很快就會成為高速公路上常見的車種。報告認為,自駕車逐漸發展,未來道路安全有望提升、保險成本也料將降低。

除了汽車領域外,報告中也看好商用飛機、國防與運輸產業,這些工業的跨入障礙都相當高。其中,美國國防產業過去八年的投資相對低迷,川普上任後,除了飛航、潛水艇等傳統領域外,其他國防相關產業的投資應該也會上揚,這對全世界的消費者都有利。舉例來說,指紋辨識技術原本是軍事用途,但後來卻成為智慧機的解鎖工具。估計臉部辨識系統也可望在近期內成為平板電腦的解鎖科技。

報告並預期,美國政府將率先解決最近常見的網路安全問題,川普曾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遭到駭客入侵為例,聲稱他要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強迫政府機構改善網路安全措施。而這些軍事等級的網路安全科技,未來很有機會成為民間企業的標準配備。

報告相信,川普政府的諸多成長政策,例如鬆綁法令、改革稅制、鼓勵企業從海外匯回現金等,有望帶動更多創新。許多管理團隊都透露,這些變化有望鼓勵科技投資、產業擴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