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勞力士連「膠膜」都值錢!定價20萬的新錶,撕掉表面膠膜,價值剩15萬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勞力士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40756142
圖片放大

哪種膠膜這麼貴?其實,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是如何以原廠膠膜或包裝分辨辛苦存錢買到的腕錶,究竟是全新還是二手品?我們就以新、舊之間最容易辨識的勞力士與百達翡麗為例。

就近代勞力士而言,標準較高的錶迷,認為僅有在當地代理店購買、押上當天日期並填上買受人姓名的腕錶,才能稱之為全新品;但廣義來說,只要是原廠包裝未拆、膠膜未撕的腕錶,都能稱之為全新品或未使用新品。

訂價20.45萬元的勞力士Air-King 116900為今年新品,總代理給予標準折扣9折後約18.4萬元,即使是新款較保值,但撕除膠膜後二手價也僅剩下14.5~15萬元。
圖片放大
嚴格來說,在代理店內填上購買者(筆者)姓名與當天日期的保卡,才能算是絕無爭議的100%新品。Air-King 116900全錶膠膜至少有十餘片。
圖片放大

後者多見於平行輸入品(水貨),往往手錶在其他國家出售時已押上日期並開始計算保固,故消費者得到的售後保障通常少於目前原廠提供的五年,但多數因匯差關係,較總代理引進的同款新錶便宜上許多,加上未曾使用過,因此仍頗受歡迎。

除原廠膠膜與皮錶盒,部分國家代理商會將原廠運輸用的硬質塑膠盒一併附給客人。圖為筆者珍藏、停產多年的Submariner 16610LV與Explorer II 16570全新品。
圖片放大

在筆者接觸過的腕錶中,勞力士大概是整只錶在出廠時包膜包得最徹底的品牌了!原廠膠膜有一個很重要的特性足以確保消費者拿到的是全新品,就是這種特殊膜不但完全符合貼合處的尺寸與弧度,且撕除後即會蜷曲、失去黏性,無法再貼回使用。

筆者上週購入的Day-Date 118205永恆玫瑰金錶款,配有特殊的Ferrite鐵礦石鑲鑽面盤,訂價123.25萬,照AD標準9折計要價超過110萬、即使水貨報價亦高於90萬。但圖中這只盒子/保單/配件齊全、幾無使用痕跡且尚在保固期內的二手美品,實際買價低於70萬元。完全反應膠膜存在與否20萬元以上的價差!
圖片放大

通常,訂價破百萬元的勞力士貴金屬錶款,膠膜俱全的全新品與拆膜近新品價差至少20萬以上;訂價20餘萬元的不鏽鋼運動錶,新品與二手間也有3~5萬元差異。看來想要享受新錶、親自動手撕膠膜的代價還真不低呢!馬上以Air-King 116900為例,看看哪些位置貼有原廠膜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