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下修智慧型手機展望,Android陣營今年冬天很難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智慧型手機今年的冬天可能比想像中冷,瑞銀分析師根據來自供應商的報告,周四已經下修智慧型手機銷售預估。瑞銀預測今年行動電話(含智慧型與功能型手機)可能賣出16.4億支、明年16.7億支,分別低於之前預估的16.8億支與17.3億支。(Barrons.com)

若單獨看智慧型手機的修正幅度更大,今年預估銷售量從14.06億支下修至13.2億支,明年從15.6億支下修至13.9億支。

整體大環境不佳、滲透率趨近飽和,以即美國通訊商縮減購機補貼等都是智慧型手機展望惡化的原因。瑞銀認為大概只有蘋果的iPhone與大陸手機廠華為可以不受影響,而其餘手機廠則可能陷入掙扎。

手機市場目前早已是紅海一片,Android陣營內殺價互鬥的狀況更是嚴重,在手機市場成長趨緩的情形下,Android手機廠整併集中資源對抗蘋果iPhone已勢不可免,現在應該只剩誰併誰的問題而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