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表!看懂癌症標靶藥物,以及...會花多少錢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藥物從研發、實驗、販售等等,其成本非常高,尤其新藥研發成功率又特別低,導致新藥的價錢會特別高。根據一些報導整理以及國家衛生研究院提出的資料,使用標靶藥物治療,一個月動輒十萬元是很常見的。

以下以國人常罹患的幾種癌症為例,介紹常被使用到的標靶藥物: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以上835小編於民國104年4月彙整較常被使用的標靶藥物,最新資訊請查閱健保署資料唷!而實際上藥物對於病患的作用,每個人會不同,實際仍須與醫生進行討論,針對病患不同之狀況來做治療才行;價錢部分則是多為報導資訊,實際依劑量、療程、以及醫院的不同,價格會有所差異,此僅供參考唷!

◎健保給付

健保署對於藥品是否納入健保給付,會參照許多研究數據、衡量藥品費用等等,而許多標靶藥物是近年才上市,因此,健保署目前同意給付的標靶藥物並不多,不然就是採條件式給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