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筆搜尋結果
2023.09.27 什麼是遺囑信託?夫妻離異後,擔心遺產被其他大人拿走?用一招留給小孩!

什麼是遺囑信託?夫妻離異後,擔心遺產被其他大人拿走?用一招留給小孩!

1.案例事實阿華與小芬有一個小孩小明,在阿華與小芬離婚時,小明為7歲。而雙方離婚時約定小明是由阿華及小芬共同監護。小芬在離婚後,名

2021.09.22 投資老賠錢?你可能不適合主動投資...該選股還是投資指數,取決你想「賺快一點」還是「賺多一點」?

投資老賠錢?你可能不適合主動投資...該選股還是投資指數,取決你想「賺快一點」還是「賺多一點」?

我算是旗幟鮮明的鼓勵「指數」和「被動」投資,我也樂於批判一些主動投資的迷思。但是,即使方法不同,我也不會對一個賺錢的人說,「你錯了

2020.06.19 數位人民幣+香港版Libra雙軌體系,恐成撼動美元霸權新貨幣?

數位人民幣+香港版Libra雙軌體系,恐成撼動美元霸權新貨幣?

中國計畫推動數位人民幣已經不是新聞,然而最新發展或許會讓人感到意外。數位人民幣可能會轉型成為泛東亞數位貨幣,組成包括中、日、韓、港

2020.05.29 跟著蘋果錢進電動車?宜先抱持關注態度,以免投資失誤

跟著蘋果錢進電動車?宜先抱持關注態度,以免投資失誤

蘋果電動車消息雖未明朗,但最近許多媒體引用分析師報導,指出他們將投入190億美元研發,這個金額幾乎是全球車廠研發費的1/4,不過這

2020.05.26 2020電動車銷量將面臨近10年首次下滑,預計減少18%

2020電動車銷量將面臨近10年首次下滑,預計減少18%

2020年整體汽車產業銷量受到疫情影響,預估電動車銷量將下滑18%,而燃油車更嚴重,衰退23%。電動車產業年度研究報告指出,長期來

2020.05.25 日本粗鋼產量創金融海嘯來最大減幅、5月以後恐更慘?

日本粗鋼產量創金融海嘯來最大減幅、5月以後恐更慘?

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經濟活動停滯、車廠停工,造成鋼材需求急減,拖累4月份日本粗鋼產量

2020.03.02 疫情衝擊、預約狂取消!日本郵輪業者Luminous聲請破產

疫情衝擊、預約狂取消!日本郵輪業者Luminous聲請破產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確診數逐日增加,日本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北海道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相

2020.02.20 人人都在投資ETF,如果有一天面臨50%的資產縮水,要繼續加碼還是砍在低點?

人人都在投資ETF,如果有一天面臨50%的資產縮水,要繼續加碼還是砍在低點?

2020年才剛開始,似乎這個年,有些沉重。天災人禍的發生,是每個人都不願見到的,但這些事情的發生,卻是幾百年,甚至幾前年來都無法避

2020.01.30 向Kobe致敬》「你知道凌晨4點洛杉磯的樣子嗎?」不只擁有打籃球的天賦,Kobe Bryant比別人更願意付出努力…

向Kobe致敬》「你知道凌晨4點洛杉磯的樣子嗎?」不只擁有打籃球的天賦,Kobe Bryant比別人更願意付出努力…

一覺醒來,Whatsapp、Facebook不斷傳來這個消息:Kobe Bryant乘坐直升機遇意外墜毀身亡,終年41歲。小弟喜歡

2019.12.10 2020年純電動車戰國時代,油電車霸主Toyota如何應戰?

2020年純電動車戰國時代,油電車霸主Toyota如何應戰?

還有1個月就是2020年,眾家車廠也將迎來純電動車的戰國時代,特斯拉會一支獨秀,或是被福斯、日產、通用、奧迪,又也許是BMW、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