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黃小玉
19筆搜尋結果
2023.12.09   不擔心!專家教你以貨幣商品,輕鬆應對2024年的匯率波動

不擔心!專家教你以貨幣商品,輕鬆應對2024年的匯率波動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公布後,降低12月升息的可能性,聯準會的量化緊縮或許將來到最後階段,這可能使美元走弱,讓全球

2023.08.25   全球景氣U型回溫,後升息時代原物料趨勢如何看?

全球景氣U型回溫,後升息時代原物料趨勢如何看?

近幾個月通膨數據持續下滑,美國就業數據保持穩健,且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維持高檔,故儘管全球製造業景氣復甦力度疲弱,全

2023.07.20 ETF是什麼?ETF怎麼買?新手如何定期定額ETF?ETF投資入門懶人包-Smart智富ETF研究室

ETF是什麼?ETF怎麼買?新手如何定期定額ETF?ETF投資入門懶人包-Smart智富ETF研究室

什麼是ETF?ETFs是什麼?ETF是股票還是基金?ETF 為英文全名「Exchange Traded Funds」的縮寫簡稱,指

2022.06.08 財經關鍵字》美元霸權收割全球韭菜,這一次也會歷史重演嗎?

財經關鍵字》美元霸權收割全球韭菜,這一次也會歷史重演嗎?

2008年金融海嘯,美元霸權收割全球韭菜,這次會歷史重演嗎?面對變局,又該如何因應?美國是當今世上的頭號強權,這集題目探討的不是美

2022.06.06 「ETF型態」食品股最抗通膨!阿格力:這2檔食品股連續配息近40年!

「ETF型態」食品股最抗通膨!阿格力:這2檔食品股連續配息近40年!

最近俄烏戰爭造成原物料價格大波動,像是金屬暴漲,其中倫敦鎳價一度上漲111%,甚至暫停交易;又如農糧因俄烏兩國是世界前5大的小麥出

2022.05.23 影片》台積電遭外資狂賣、散戶接得滿手血!?台積電真的夠便宜了嗎?深入解析護國神山狂跌3大原因,想扭轉股價弱勢關鍵是「這個」

影片》台積電遭外資狂賣、散戶接得滿手血!?台積電真的夠便宜了嗎?深入解析護國神山狂跌3大原因,想扭轉股價弱勢關鍵是「這個」

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
稱為護國神山絕不算過譽,
但它近期股價卻一度從最高點688元
下跌到505元,
今年

2022.05.19 台股殖利率、本益比具優勢,市場低接買盤積極!

台股殖利率、本益比具優勢,市場低接買盤積極!

財政部表示,全球股市因多重利空因素呈現下跌,台股受牽動走弱,但基本面佳、成交量能充沛,顯示低接買盤積極,同時,出口持續暢旺、國內投

2022.05.16 影片》食品股2021股利年度配息總整理!有4檔現金股利逾2元、6檔股息較去年成長

影片》食品股2021股利年度配息總整理!有4檔現金股利逾2元、6檔股息較去年成長

很受到存股族喜愛的食品股,
2021股利年度的股利政策都發布了!
本集的《投資的一千零一夜》
將幫大家做食品股年

2022.05.04 財經關鍵字》「停滯性通膨」對我們最大的影響是什麼?原物料狂飆,哪一類境外基金會大賺?

財經關鍵字》「停滯性通膨」對我們最大的影響是什麼?原物料狂飆,哪一類境外基金會大賺?

黃小玉大漲,停滯性通膨風險升高,但也有一種境外基金跟著大賺,風險是什麼?機會在哪裡,趕快來看。

你認識黃小玉嗎?她

2022.04.06 我們在重演歷史嗎?升息環境下,全球會重演過去「停滯性通膨」經濟慘況嗎?

我們在重演歷史嗎?升息環境下,全球會重演過去「停滯性通膨」經濟慘況嗎?

本文必知的5大重點1.回顧1950年代至今所發生的區域戰爭,並非所有戰爭皆會引發衰退,而也並非所有引發油市供給出現缺口的事件皆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