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越南經濟前景佳 有望成為亞洲一大亮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瑞銀 (UBS) 經濟學家本週表示,儘管面臨疫情爆發帶來的挑戰,越南預計仍是亞洲經濟的亮點之一,有望見到反彈。

瑞銀研究 (UBS Research) 的東協經濟學家 Edward Teather 表示,越南經濟因 COVID-19(新冠肺炎) 疫情受到打擊,但是前景看來仍是亞洲最光明的國家之一。

他表示,越南在零售銷售、進口以及工業生產數據,6 月份均出現成長,遠比大多數其他經濟體更好。

全球今年第 2 季的經濟表現,多數國家都出現萎縮,但越南仍舊略有成長,GDP 預估將成長 0.36%。

即使越南與中國接鄰,但仍有效控制疫情發展,根據 Johns Hopkins 大學彙編數據,到目前為止,越南已報告 369 例 COVID-19 病例,還沒有死亡案例。越南人口數略低於 1 億。

Teather 表示,越南仍在成長,在出口方面,也在搶占全球市場,因此相對於東協其他國家,其剒景依然光明。

此外,越南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已經在上個月獲得通過,預計這將促進外國直接投資流入。

Teather 指出,受疫情影響,投資者無法自由進去,這部分造成外國直接投資受阻,但是正在籌備的活動很多,並且,隨著邊境限制的放寬,這類投資可能在 2021 年增加。

另外,越南政府也推出多項措施,以支持經濟發展,Teather 相信,這也將幫助經濟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