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延燒,台股震盪多...官股護盤「這14檔」!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恆大延燒,台股震盪多...官股護盤「這14檔」!

台股跌破萬七大關,官股券商護盤急急如律令,據統計,八大官股券商9月22日買超89億元,為近2個半月來最大買超,主要鎖定半導體三雄及貨櫃三雄等股力挺護盤。投資專家指出,兩大內資指標——投信與官股合力加碼買超逾110億元,力抗外資賣壓,台股成交值也放大至近3,000億元,預期市場重大賣壓應已渲洩完畢。

台股秋節連假休市,國際股市不平靜,節後第1個交易日「補跌」,以重挫350點作收,萬七大關失守,官股券商逢低買超88億7,900萬元,為今年7月9日買超91億元後最大單日買超,依過去經驗來看,官股券商大敲後,指數多可止跌回穩。

台股權值王台積電仍是官股護盤先鋒股,獲官股券商單日買超20億7,300萬元,中華電則獲買超4億7,100萬元,貨櫃三雄陽明、長榮、萬海等,也各被敲進2億5,000萬~4億元,南亞、聯電、聯發科、中鋼等,各獲官股券商加碼約2億元。

另元大金、國泰金、兆豐金、友達、新光金等,各獲官股券商買超1億元以上,主要鎖定上市權值電金傳龍頭股,政策企圖穩住指數的企圖明顯,加權指數拉了約87點下影線。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外資9月22日大舉賣超355億元,主要來自被動式基金賣出,另自營商自營加上權證避險部位合計賣超94億元,應一次性反應在9月22日台北股市,重大賣壓已渲洩得差不多了,接下來賣壓對指數影響應屬餘波盪漾。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土地是政府所有,恆大是地產公司,政府一定會出手並釐清債務,恆大會面臨打掉重來,但預期此事件很快就會平息,這與美國當年雷曼事件完全不同;秋節前美股大跌與恆大無關,主因美國總統拜登要將企業稅調高至26.5%,以及關注美國聯準會(Fed)對縮減購債的態度,預期Fed對外說明後,市場擔憂就會平息。

台股技術面轉弱,國票投顧分析,大盤日KD已呈現死亡交叉,MACD也轉折向下,大盤整理時間恐將拉長,台股已連續6天收黑,原本型態就呈偏弱震盪,加上中國恒大違約危機愈滾愈大,台股短線難逃衝擊,接下來要看季底作帳行情。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恆大效應 台股補跌 官股護盤14檔獲關愛

延伸閱讀
給保守投資人!這15檔連續10年發放股利,現金殖利率最高6%,政府基金穩穩買!
「儲蓄險2%~4%保證收益!」別耳根軟被銷售說服…壽險業已虧2309億,還能保證你賺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