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換過6個工作,努力學投資存300張股票...不敗教主陳重銘:我想要知道自己可以飛多高!

現職公立高職機械科教師,20年來靠著存股的「超簡單投資術」,已累積數千萬元的股票資產,每年坐領逾百萬元股利,相當於一般雙薪家庭的1年收入,已經達到「財務自由、隨時可退休」的狀態!

部落格:不敗教主~理財不Buy
臉書專頁:不敗教主-陳重銘

著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0張股票》

曾經換過6個工作,努力學投資存300張股票...不敗教主陳重銘:我想要知道自己可以飛多高!

我們頭頂上的天空有多高呢?宇宙的邊緣超過我們100億光年,也就是用光線的速度要走上100多億年。那麼光速又是多快呢?光線一秒鐘可以走30萬公里,地球的直徑才1萬2,000公里,所以在1秒鐘的時間內,光線可以繞地球整整7圈半,夠快了吧!但是,就算是這麼快的速度,到達宇宙的邊緣至少也要100億年。

我們頭頂上的天空,真的是很高很高!

相對於天空的高度,很多人的一生都只能算是在地球表面上爬行而已啊!那麼,究竟是什麼限制了我們一生的高度呢?

我教書的學校剛好在航道的下面,經常可以看見豪華的私人飛機飛過,我總是抬頭仰望,想著又是那個大企業家剛從國外打拚回來了!我想,他人生的高度,一定比我高得多吧!

只要有展翅的本事,就會有飛翔的空間!

頭頂上的空間無窮大,重要的是你要有那個本事飛翔。

每個星期我都會跟一群隊友,到師範大學游泳池團練。剛到師大的第一天,就被前面那一棟豪華的和平大苑豪宅所震懾。據說,周董買下了頂樓的2戶,花了6億台幣。嗯!周董的高度也比我要高得多(編按:本文撰於2017年11月)。

每次游泳完,我會仔細盯著那棟大樓瞧一瞧,心裡面升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想法。我不會拿「我辦不到,不要做夢了」的消極心態來催眠自己。我也想要看看自己可以飛得多高。

究竟是什麼限制了人的高度呢?來看看下面的故事。

熙來攘往的101前面廣場,一個乞丐坐在馬路旁,前面川流不息的是有錢人、大老闆跟貴婦。一個西裝革履的有錢人經過,給了乞丐100元,乞丐很開心的道謝了,但是他完全不會羨慕眼前的有錢人,在N年前他就完全放棄了自己,他告訴自己就只是當乞丐的料,一輩子只能趴在地板上行乞。

但是,他從眼角的餘光中發現,距離50公尺外的另一個乞丐,剛剛有一個有錢人給了他200塊錢,他不禁開始埋怨,就是那個乞丐害他的收入減少的!愈想是火氣愈大,於是便跑了過去跟那個乞丐大聲的爭吵起來。

乞丐不會羨慕有錢人,但是卻會羨慕其他的乞丐!

為什麼呢?就是他自己的心限制了自己的高度,他讓他自己一輩子都趴在地板上。當一個人認定自己只能在地面爬行之後,頭頂上的天空,就算再怎麼寬廣,永遠也只是別人的。

20年前我就開始在學校教書,假設我工作滿30年退休,以平均年薪100萬來計算,我這輩子的總收入就是3,000萬,就算我再怎麼的努力工作,我依然只能賺3,000萬,我想飛也飛不出去。

幸好可以靠著投資理財,我可以靠著台積電、鴻海、中信金…等公司的員工來拚命幫我賺錢,讓我愈飛愈高!

努力做好投資,就可以讓我們逐漸遠離地球表面,讓我們愈飛愈高;我會不斷的做好股票投資,不全是為了賺到很多很多的錢,而是因為我想要知道我究竟可以飛多高。

上班這麼多年,前前後後我換了6個工作,說實話,每一個工作都會碰到豬頭同事。現在我決定不再跟豬頭吵架了,因為只有豬才會跟豬吵架,我要離開充滿糞便的豬窩,往頭頂上的天空努力飛翔。

只要有空,我會努力到師大的游泳池團練,仔細的瞧瞧那一棟宏偉的豪宅,給自己打打氣啊!有為者亦若是,誰規定我不能往上爬?

到師範大學團練游泳,真的是不錯啊!當操練到氣喘如牛之際,細腰、翹臀、白腿的女大生從旁邊游了過去,還是會讓人充滿鬥志,每個禮拜都會期待團練的到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