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驚奇指數死亡交叉!或該賣美股買歐股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歐元區經濟展望剛剛出現死亡交叉,如果趨勢持續下去,美股今年一枝獨秀恐面臨挑戰,今年被美元押著打的歐元則有望鹹魚翻身。

根據花旗繪製的驚奇指數顯示,美國驚奇指數跌破零軸後八月進一步下行,歐元區驚奇指數從四月觸底反彈後持續上揚,雖然還稍低於零軸,但已穿越美國驚奇指數,此為2018年初以來首見。(金融時報)

花旗驚奇指數低於零,意味著經濟前景低迷,股市將有下跌之虞。今年以來歐股表現落後美股,但展望下半年,或許風水會輪流轉。

另外,下半年經濟態勢似乎也有利歐元反攻,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Kit Juckes看好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6。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13時43分(GMT+8)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06%、報1.1578,為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走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