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不停,一天被2~30組仲介騷擾,嘴上越說「不願賣」的屋主,為何是房仲眼中的肥羊?

房市觀察逾10年,身邊友人從房仲、代銷、銀行、代書、包租、代管、建商、設計師、租賃住宅管理人員、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不動產估價師到投資客、二胎業者都有。看著在房市裡默默耕耘的朋友們,一直覺得因買不起或誤解而仇房的人很可憐,願以支筆,拉近兩端不對等的資訊。著有《房市神秘客帶你看穿不動產裡的詐》;

FB:https://www.facebook.com/fuknn/

房子 房屋 買房 購屋 房地產 房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整天,家裡電話一直打、一直打,打不停。你說嘛~我也不是那種隨便發飆,修為不好的人,但工作加班累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回到家聽完老婆抱怨,才剛躺上沙發那電話又來了。連續十幾天,最後甚至連晚上11點,我還接到電話,真的是讓我忍無可忍的氣到問候他全家...」

「你說說,我不過是不給賣房子,不想簽委託給他們這CC房仲賣,很難懂嗎?」

趁著對坐的這位大哥,還沒氣到被自己的口水噎到,我趕緊遞上了一杯水,讓他順口氣。

沒想到這怒火不是一杯水可以澆熄的,他喝完水,繼續再戰「為什麼其他房仲業講一次就懂,這CC房仲的人,卻講了再講,就是還會有新的人,繼續打來騷擾!」

「跟你說,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了,到底怎麼樣你們才不會再打電話來煩我?你知道對方說什麼嗎?他居然說,只要簽給我們家CC房仲的任何一個人,就不會再有人打電話來『開發』了。」

「你說說這是人話嘛!我給零分!零分!!」嘶喊完最後一口氣,對坐的大哥終於有點累的頹坐在座位上。

親戚最近在賣房子,簽了一個專任委託給AA房仲。沒想到這下好了,開啟了這半個月來,日夜被各家房仲「騷擾」的日子。我說一般人可能也早就煩了,簽一簽委託,大家一起幫忙賣也就罷了,但偏偏這位親戚是出了名的「硬頸」,倒也不肯認輸的順水推舟,於是最後便有了今天的吃飯談心。

這裡先來稍微解釋一下,房仲的工作主要分兩種,一種是找屋主(賣房子);一種便是找買家(買房子),一般來說,成交就是買賣雙方房仲對分業績。而親戚所碰到的,便是那些希望能簽到委託,授權他們賣房子的房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