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了》想成為人生勝利組,除了學歷,更需要這5項特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3. 膽量、熱情、勇氣

美國聯準會主席 Janet Yellen 在 1 堂大學課程當中說到,如果說人們還以為「能力」就是成功的唯一指標,那可就大錯特錯。企業老闆更看重的是膽量、熱情、勇氣。

4. 人格特質

美國私人股權投資和投資管理公司黑石集團 (Blackstone) (BX-US) 執行長 Stephen Schwarzman 與其看重員工的談判力、專注力,以及細心程度,他更看重員工是不是 1 個好人。

Schwarzman 表示,員工的基本人格素養,比獲得工商管理碩士 (MBA) 重要得多。

5. 與人合作的能力

速達人力資源公司表示,市場上 8 大求職者的指標中,學歷占比最低,而分工合作的占比最高。速達人力資源公司執行長 Bob Funk 說,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領導統御的彈性是最難用數字評分,卻是工作中最重要的特質。

Funk 說,擁有高學歷的學生,不代表他有積極友善的待人處事態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