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教小孩金錢觀》把零用錢「存進孩子戶頭」,比直接給現金好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親子 子女 金錢觀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現在的小孩身處在一個充滿刺激、到處都是鼓勵你消費的時代,卻沒有人教我們的子女如何聰明消費、如何有計劃性地花錢,以致於偶爾會在媒體上看到大學教授被詐騙電話騙了數千萬等新聞。一個人的高教育水準,並不表示他在財務決策上就具備同樣的財務智商,可以在財務抉擇上做比較正確的決定。學校裡面對財商這方面的教育也相當缺乏,父母親如果可以利用身教的機會,一點一滴教導子女,對於培養他們的財務智商有很大的幫助。

如何利用過年小孩都會拿到壓歲錢的機會,讓他們學習正確的金錢價值觀及處理財務的習慣呢?

以下幾點提供參考:

1.為他們開立一個他們自己的戶頭

你可以考慮把部分壓歲錢由子女自行保管,在銀行或郵局開一個他們自己的戶頭,讓他們學習如何處理自己的錢。也許手續上有點麻煩:例如需要父母親都同意,還需要父母親的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等,你可以事先打電話先問清楚該準備什麼樣的證件,免得白跑一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