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時一直打開抽屜算籌碼,牌運會差...就像一直在意「帳面損失」的人,賺不到股市的錢

一位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待所投資之公司的『業主型』投資人。
個人部落格:http://funusstockmarket.blogspot.tw/
錢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股市裡走跳,總會遇到一些人。最常收到的是一個名為「帳損」的人(帳面損失),發出的「加入好友」邀請。她應該是臉書的付費會員,不管拒絕多少次,最後,她總是能啟動「強迫加入」的功能。來硬的。

進去她的臉書翻了幾頁,發覺朋友可真多,但從來沒有人給她按「讚」。嗯,全部都是被「強迫加入」的。

其實,「帳損」沒什麼好怕的。(攤手)

騙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你明明就很怕!(指)

我承認,講這句話,很難說服人,而且顯得…很做作。「帳損」的確令人感到失敗、狼狽、囧。即便是巴菲特「帳損」之際,也難逃揶揄、嘲諷,英雄氣短。要幫一個令人討厭的傢伙講話,難度很高。如同跟老婆解釋,幫比基尼正妹按讚,是因為她可憐的身世,不是可愛的身材。帳戶被盜用這招不能用,老婆會幫你報案。

看看另一位好友也很多的股市名人,「停損」

「停損」,是我博覽正統投資書籍從未看過,但現實生活中最常看到拿來對付「帳損」的招數。這是最快可以從痛苦中解脫的方法,成為她的好友,也被賦予冷靜、理性、紀律的高手特質,有了如此高的正當性,所以頗受歡迎。很多人,不僅主動幫她加入好友,而且按讚次數也超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