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息旺季漸至!高殖利率成長連接元件出線,這幾檔值得注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電子產業短期展望拉鋸,具殖利率保護、今年獲利又可望持續成長者,在即將到來的除息旺季,或成焦點。連接元件廠商包括優群(3217)、凡甲(3526)、信音(6126)、良維(6290)、新至陞(3679)及嘉彰(4942)等,現金殖利率5%起跳,且各擁題材帶動今年營收、獲利延續成長,明年隱含可配息水準同樣值得期待。

雖今年6月股東常會因疫情全面延後,但隨國內確診人數下滑,市場預期,本月底三級警戒或有機會略為調整,各家廠商近期也陸續公告7月預定召開股東常會時間,多數廠商亦期待,在行政程序能盡速完成下,今年現金股利發放日能與往年差異不大。

本篇選出6檔的連接元件個股,殖利率最高者為連接器廠凡甲,雖今年因強茂(2481)入股大漲過一波,但因經營團隊近年一貫維持的高現金股利政策,今年已通過每股將配發9.58元的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7%,因兩大重點領域的伺服器與新能源車布局,後續展望持續樂觀,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將持穩至小增,獲利增幅優營收。

機構件廠商新至陞也是對股東大方的代表股之一,去年獲利豐收,今年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10元現金股利,創下新高,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6.8%;短期公司雖也面臨客戶缺料問題,月營收較為波動,但法人認為公司會是美系3C大廠筆電與新款平板市占率提高的受惠股,今年表現也將不亞去年。

線材廠良維、連接器廠信音與沖壓件廠商嘉彰,以目前股價看來的現金殖利率,都介於5.5-6%;而信音這幾年積極調整製程與產品結構,帶動獲利提升,在防水連接器與車用的佈局最受矚,短期營收狀況還是受筆電供應鏈影響較大,第一季呈現高成長後,全年將以持平至小增為方向,第二季營收因客戶缺料短暫年減後,下半年應還有傳統旺季可期。

良維今年營收受惠銅價調升,且下半年有為客戶開發的特殊材料新品,值得期待;另嘉彰降低紅海市場的TV應用後,今年來自監視器、筆電與平板電腦的成長強勁,毛利率也會受惠產品結構調整。

第一季因毛利率受阻、導致獲利不如預期,股價修正的優群,一向也是現金股利發放手筆也很大方,以今年配發去年獲利的現金股利來看,每股將配發5.6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5.4%,法人認為,公司毛利率將逐季回升,獲利優去年,但考量股本擴張,每股稅後盈餘先看持穩。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