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ETF今年飆10%!退休基金也爆買,美房價料續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疫情讓美國民眾從都市遷往郊區,引爆買房潮,房價急漲不止。如今大型機構投資人為了追尋殖利率,成了房市的新生力軍。多重買氣加持下,外界預測今明兩年美國房價將繼續狂噴。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從持有數千美元的散戶、到腰纏萬貫的退休基金和私募股權商,對殖利率求之若渴的投資人狂搶獨戶住宅,用來出租或轉賣。這些人和一般美國家庭爭搶房源,不斷炒高房價。不動產諮詢商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創辦人John Burns說,長期資金和年輕夫妻爭買房屋,他估計美國許多主要房市,約有1/5房產被不會入住的屋主買下,「這會永久推升美國房價」。

舉例而言,建商D.R. Horton在德州休士頓有個建案,擁有124間房屋,房屋落成出租後,建商拍賣整個建案,引發喊價大戰,最終由線上房產投資平台Fundrise LLC以3,200萬美元標下。D.R. Horton從這筆建案賺到的錢,是房屋直接賣給中產階級的兩倍,等於鼓勵建商把整筆建案賣給投資客。該公司主管Bill Wheat說:「我們當然不可能期待獨戶住宅社區,都能以50%的毛利售出」。

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表示,投資客最愛的房市是休士頓,近來當地房產交易有24%來自投資客。另外,邁阿密、鳳凰城、賭城拉斯維加斯也頗受歡迎。該不動產諮詢商認為,投機客吹起房價泡沫,目前房價仍有上行空間,泡沫正快速膨脹,去年美國房價成長11%、今年估計將續升12%、明年至少會再漲6%。

美1月房價年增幅 創近15年高

CNBC 3月30日報導,史坦普/凱斯席勒指數(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Index)顯示,1月份全美房價年增11.2%,創近15年來的最大單月增幅。美國房價一路暴衝,去年7月全美房價年增4.8%、去年8月年增5.8%、9月年增7%、10月年增8.4%、11月年增9.5%、12月年增10.4%。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追蹤美國房市的「Vanguard Real Estate Index Fund ETF」(代號VNQ.US),5日上漲0.38%、收93.89美元,創2020年3月4日以來新高。今年迄今VNQ漲幅達10.55%,超越美國大盤標普500的走高8.5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