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塑化扮領頭羊!台股大漲180點收最高13262點,續創歷史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股周二漲跌互見,科技股續疲,不過,台股今 (11) 日開低走高,金融及塑化族群扮演領頭羊,加上電子股回穩,帶動加權指數強彈逾百點,終場上漲 180.47 點或 1.38%,收在最高點 13262.19 點,續創歷史新高,成交值 2390.5 億元。

美國科技股持續下跌,台積電今日開低,盤中股價翻紅走穩,帶動電子股整體走勢,終場上漲 1.3%,收在本日最高 457 元;鴻海、大立光及聯電也同步翻紅,不過,聯發科遭遇賣壓,一度跌至 662 元,終場下跌 1.5%,收在 676 元。

金融族群持續獲得法人青睞,其中富邦金累計前 10 月穩坐獲利王,EPS 首度見到 7 元破紀錄,帶動今日股價大漲逾 4%,中信金、兆豐金、國泰金、玉山金等權值股也都有 1-3% 的漲幅。此外,塑化族群也扮演撐盤主力,台塑化受油價回升激勵,股價強漲逾 7%,台塑、台化及南亞則上漲 3-5%,漲勢相當強勁。

觀察其他盤面焦點,鴻海集團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 - KY 第 3 季獲利創 17 季高點,激勵股價衝上漲停 105.5 元。PCB 大廠欣興及生技股合一被納入 MSCI 全球標準型指數成分股,今日股價受激勵上漲 2-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