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外逃、港幣和美元脫鉤之說再起!外媒:機率不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年4月避險基金大佬Kyle Bass更語出驚人,宣稱過去12個月來,香港金管局用掉了80%的總結餘(aggregate balance)資金,手上火力有限,僅剩港幣540億元(70億美元)能捍衛聯繫匯率。近日他受訪仍堅稱,不把港幣存款全數換成美元,可說是徹頭徹尾的傻子。

聯繫匯率之父:港外匯存底充足、能捍衛幣值

香港「聯繫匯率之父」John Greenwood不以為然,批評Bass說法有誤。他說,Bass把資產和負債搞混了,Bass說的總結餘是商業銀行存放在香港金管會的準備金,本來就不會拿來捍衛聯繫匯率。香港外匯存底達4,500億美元,足以支撐所有公開流通的港幣。法巴資產管理大中國區資深策略師Chi Lo也說,香港外匯存底充足,除非信心徹底崩盤,不然聯繫匯率應該不會輕易失守。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二(27日)上午10點57分,港幣貶值0.01%、報7.8441兌1美元(圖為美元兌港幣,走勢相反,數值越大代表港幣越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