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COVID-19可以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這樣做最簡便,記得5年內要完成申請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確診COVID-19可以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這樣做最簡便,記得5年內要完成申請

「我確診了…,該怎麼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確診COVID-19,可以選擇線上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不僅能縮短申辦時間,給付款項也會比較快入帳。

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後,任選以下4種方法之一進行申辦:

1.自然人憑證。
2.健保卡+戶號。
3.虛擬勞保憑證。
4.行動電話認證。

完成個人申辦後,務必通知所屬的投保單位進行線上確認,即可完成申請手續。相較於填寫紙本申請書,這樣做可減少郵件投遞、郵務寄送、勞保局收件、申請書受理鍵錄等流程,縮短作業時間,及早領到給付(詳見「操作流程」「確診COVID-19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個人申辦操作說明」「投保單位線上確認操作說明」)。

提醒大家,記得在5年請求權時效內完成申請喔!

資料來源:勞工保險局
圖片放大

但是,若是在線上申辦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完成後,才發現資料鍵入錯誤(例如不能工作期間、取得薪資或報酬情形、帳號等),想要更正或撤回申請,該怎麼辦呢?

資料來源:勞工保險局
圖片放大

使用網路申辦時,如果出現網站無法登入、申請資料無法鍵入成功或有操作上的細節等問題,歡迎在週一~週五早上08:30~下午05:30撥打諮詢專線(02)2396-1266詢問(詳見「更多確診COVID-19線上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常見問題」)。

本文獲「勞工保險局」授權轉載,原文:【確診COVID-19】線上申請勞保普通傷病給付

延伸閱讀
申請職業病傷病給付有撇步!2張圖搞懂申請時間和步驟,這樣做還能縮短審核時間
知道用醫療險轉嫁意外風險的重要,但怎麼買?留意3原則,才不會繳了保費卻拒絕理賠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