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股價創新高 但分析師對上漲空間保守看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nvesting.com》3月27日報導,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oration)本週股價創下新高,今年以來累計已經上漲13%。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塞特楊(Nick Setyan)27日在報告當中將該公司的股價目標上調4美元至每股70美元,但此仍低於該公司27日的收盤價72.74美元(較前日下跌0.3%)。

星巴克27日的股東會當中,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表示,從今年夏天開始,該公司將採取一連串的措施來提升客戶體驗,主要著重於3C(convenience, comfort and connection)即方便、舒適與連結。該公司今年也計劃全球展店2,100家,其中美國與中國大陸均將展店600家。

塞特楊雖然調升該公司的股價目標,但對該公司的評級仍維持在中性,稱該公司的利多都已經反應在股價上面了。塞特楊稱70美元的股價目標是基於該公司2020年每股盈餘預估3.07美元的23倍本益比而來。高盛(Goldman Sachs)此前將星巴克的股價目標從每股75美元下調至68美元,並將其評級由買入下調至中性,稱主要因為對中國市場疲軟的擔心。

星巴克當前的本益比達到28倍,相比Nasdaq指數的平均本益比為23.5倍,標普五百指數的平均本益比為21.5倍。根據FactSet的調查,華爾街分析師所評定的該公司目標股價,平均也是在每股70美元。

星巴克1月24日公布的財報顯示,2019財年首季(2018.10~2018.12),該公司營收年增9.2%至66.3億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64.9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68美分,也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65美分;同店銷售額則是年增4%,同樣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年增2.8%。

星巴克上季美國與美洲市場的同店銷售額年增4%,但在該公司第二大市場的中國市場只有年增1%。美國與美洲市場營收年增8%至46億美元,中國與亞太市場的營收則是年增45%至12億美元,因公司收回華東地區代理權改為直營的影響。分析師預估該公司2019財年的同店銷售也將年增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