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弱、通膨低 南韓央行維持基準利率1.5%不變 符合預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就業弱、通膨低 南韓央行維持基準利率1.5%不變 符合預期

南韓央行週五 (31 日) 宣布維持基本利率不變,7 天的回購利率繼續維持在 1.5%,連續第 6 次未做變動,符合外界預期。主因是就業市場脆弱,通貨膨脹偏低,阻擋了政策制定者收緊的意願。

央行的決定未帶來市場波動,韓元兌美元週五早盤下跌 0.47%,KOSPI 股票指數下跌 0.23%,都與公告發布前相差不大。

自 2017 年 10 月以來,南韓的整體通膨一直在央行的目標值 2% 之下,因此貨幣政策委員會不急於升息。儘管美國利率上升仍有資本外流的疑慮,但並非南韓央行的主要考量。

南韓前次升息是在去年 11 月,為 6 年來首次升息,雖然先前暗示還會升息,但在經濟成長放緩下,央行遲遲未有行動。

星展銀行經濟學家 Ma Tieying 在利率決定發布前表示,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將超過資本流出的擔憂,因此會阻止南韓央行升息。儘管土耳其危機打壓了新興市場資產,但由於南韓相對強勁的基本面,不需過於擔心韓元走勢。

由就業來看,7 月份僅較去年同期增加 5000 個就業機會,是自 2010 年 1 月以來的最小年度增長,而平均可支配家庭收入也出現下滑。

接受《路透》調查的 19 位經濟學家中,有 11 位認為南韓可能在今年底前升息一次,以應對美國可能在 9 月及 12 月各升息 1 次的變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