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男問:爸媽嫌女友家世差、賺錢少,我還要跟她結婚嗎?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既然要門當戶對,怎麼會去找一個比你條件更好的對象?要會賺錢又要大家閨秀,最好你有當紅韓星的魅力,不然你以為別人不會倒過來挑剔你嗎?

你認為你在處理父母跟女友的關係上,不夠圓滑,真的是不夠圓滑嗎?還是沒有空間展示圓滑?圓滑畢竟是暫時的止痛藥,無法治根,可見你並沒有能力面對你父母的無理要求,因為你是長期受惠於父母私心對你的孩子。你最清楚你的父母為了保護你做了多少違背良心的事,你不知不覺已成為觀念跟他們很接近的接班人。

但還是要鼓勵你脫胎換骨,如果你不希望成為這樣的父母所養出來的媽寶,工作都由父母贊助或指引,結婚對象的規格也由他們訂,甚至生幾個小孩或婚後跟誰住都不由你決定,你就必須跟他們說不。你是個具有獨立人格的人嗎?你能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嗎?你要繼續做他們的遙控器嗎?

當你不敢反抗父母的無理要求,你就在走一條被他們安排好的路,就算你遇到一位能百依百順聽他們的女友,小心這樣的女友是比他們魔高一尺的同類人,這樣的和諧當然是假的。建議你搬出去住,婚後也不要和父母住在一起,不然你還是選擇當個一輩子跟父母同住的單身漢就好了。

帖子都發了,可以不結婚嗎?

沒有幾個出席喜宴的人真的看好誰。當妳把婚宴取消,也許不少人在心底是很佩服你們的,因為怕難堪而結婚對你們才是最難堪。

Q:
我要結婚了,但是越接近結婚越覺得不想了,覺得他變得很多事情都不在乎,我們變得很常吵架,有時是為了結婚而和好,他也不再讓我,但帖子都發了我反悔多難堪,但我又怕我嫁了會後悔,怎麼辦,請開解我一下,謝謝您。

A:
就算妳婚前沒發生這些問題,婚後還是會碰到的,而且是常態。婚姻不是你們感情的加法,婚姻是兩個不同生活習慣和價值觀的碰撞,誰越懂得從中找到平衡,誰越不被這差異矛盾及傷害。

婚姻不是拿來享福的,婚姻是共同許下幾個願望,比如生子、買房、買車,是一場長期的責任戰,如何不讓愛情被責任吞噬,如何不讓孩子占滿了行程。你們一旦不重視愛情,你們就不會讓,不少新人在婚前為了婚禮鬧到想撤婚,因為開始嘗到剪不斷理還亂的生活瑣碎的糾纏,原來介入另一個人的生活是多麼會把權利無限上綱。越介入沒有越多呵護,反而越多抱怨和不平衡。

「讓」是婚姻的法寶,但也是互相的,妳要有辦法吸引他讓妳,而不是苦苦地等他讓妳。讓不是策略,是溫柔的最後保護區,當進入婚姻不久,關係漸漸因習慣而變成平淡,當多項責任攬到身上,忙到只剩下責任的時候,你們就會很主觀地數著自己的付出和對方對自己的疏忽,完全看不到彼此都在疲累又茫然的狀態。

這是一開始就信心十足立下大承諾的後來,你們並不是特別不合的一對,你們的問題真的不是問題,問題是妳想過進入婚姻可能會碰到什麼問題嗎?

不用怕後悔,也不用難堪,沒有幾個出席喜宴的人真的看好誰。當妳把婚宴取消,也許不少人在心底是很佩服你們的,因為怕難堪而結婚對你們才是最難堪。

婚姻不是面子,別卡在面子的問題。

生兒子,才會幸福嗎?

相愛也要有健康的環境,人生沒有婚姻不會死,沒有妳愛他他也愛妳的老公也不會慘,是生活在精神暴力的環境裡才會瘋掉。

Q:
這個問題一直深深的困擾著我們夫妻倆,我想也是很多為人媳的困擾,就是我們已經生兩個女生了(我是全職媽媽),現在有嚴重的生男孫壓力(老公是長子,婆婆強勢,親戚嘴巴不饒人),壓力大到夫妻行房時想到生小孩就性趣缺缺(我們不到30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