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椎間盤、可吸收縫線...一堆「貴聳聳」的自費項目,該買什麼醫療險才會理賠?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2、住院醫療費用(醫療雜費)包含:醫師指示用藥及處方藥、血液(非緊急傷病必要之輸血)、掛號費及證明文件、來往醫院之救護車費及超過健保付之住院醫療費用。

3、手術費用包含:部分負擔費用及健保不給付手術費用。應注意的是門診手術是否有理賠,醫療技術日新月異,許多手術只需要門診手術後即可出院,早期的保單只有理賠住院手術,新的保單則包含了:門診手術,雖說保險公司大部分會融通理賠,但畢竟沒有寫在條款內,投保選購時還是務必要留意。

以上3項費用通常單項各自設定限額,這樣的優點是不會占用彼此的額度,但缺點是額度可能不夠用,但別擔心,其解決方式只要提高額度即可。有些保單把住院醫療費用和手術費用共用額度限額,雖然總額度較高,但不一定比較好,舉例來說,保單A雜費限額9萬,手術限額16萬,保單B雜費及手術費用限額20萬,乍看之下,保單B較A的額度高,似乎較有利,實際狀況若遇到高額的雜項費用且同時又需大筆的自費手術費時,保單B就會不夠用,捉襟見肘的窘態即現。

病房費、住院醫療費用和手術費用哪個較重要?

根據104年衛福部健保署的統計數字,國人住院醫療費用分別為住院病房費用23.26%、各項雜費(住院醫療費用)53.46%、手術費用23.28%,所以最容易造成病人財務負擔的就是醫療雜費了。而志明的實支實付就是因為住院醫療費用額度只有10萬元,才發生理賠額度不足的窘境。

實支實付可以副本理賠?

各家保單理賠條件不同,但收據加上診斷證明書都是必要的。有些要求要收據正本才能理賠,其他則接受醫療院所開立的收據副本。消費者若投保2家以上的實支實付,需確認第2張以上的實支實付都是可以副本理賠的保單。小花建議你購買前還是得跟保險顧問再次確認,以免買了卻無法理賠。

該直接加保還是另外再買一張實支實付?

若預算相同想提高醫療險的保障額度下,建議買副本實支實付醫療險,如此一來便可同時擁有雙份保障。雖說保險不是為了賺錢,但住院時若能有另一份保險金收入,不僅可作為薪水補償、可購買營養品,更可安心養病,毋須為醫療費用而擔憂。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想調高醫療險額度、解決保障不足 雙實支實付是解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