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地產風險高?只要掌握8字訣來篩選,就有8%的租金回報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我自己聽了有些不太認同,問M說:「包租是真的有租客還是做價格?」M兩手一攤,說:「看你跟誰買囉。像我公司包租改建成酒店式公寓,新興國家開放帶來大量外國高級主管需求,還有很多辦公室租賃需求,投報真的不錯。」M接著說:「但如果是房仲或中間轉手的人談包租,我就不敢保證了。」

「那怎麼分辨呢?」我問M,M笑著說:「用八個字:如何保證用啥保證。」

「如何保證」談的是誰來擔保,是建商還是房仲?如果是建商,要分辨是有信譽的大型建商,還是名不見經傳的一案建商。如果是房仲,那更別提了,在台灣有聽過房仲售後包租的嗎?

「用啥保證」談的是租金從何而來,如果是在成熟的市中心區,外國常駐人口多,那就有穩定租金收益來源。如果是在新興重劃區,看不到誰會來租,那租金來源就很可疑了。看不到租金用啥保證,包租3年願不願意先開36張每月支票來?

親愛的投資人,海外投資高風險,但押對寶的確高獲利。雖說為了投資成長不是不能去,但建議不要全押。面對海外地產包租6~8%的誘人商品,記得用「如何保證用啥保證」八字訣來篩選個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