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聯盟」幫助照顧者喘息、充電、再出發》合庫人壽攜手家總關懷家庭照顧者身、心、靈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外籍看護 老人 長照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隨著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日益惡化,長照議題儼然已是社會各界無法忽略的議題,為喚起民眾重視,金管會日前別出心裁的舉辦「住宅行車有把關 微型高齡保你安」草地野餐音樂會暨園遊會活動,結果吸引大批民眾齊聚臺北市華山大草原參與野餐派對。

合庫人壽支持「喘息學院」
園遊會內設立「喘息咖啡讚」

這次活動是以地震保險、強制車險、微型保險及高齡化保險為宣導主軸。現場計有51個由保險業者與保險周邊單位設置之保險知識宣導攤位,並結合「保險任務魔法師」及「幸福大任務」等互動遊戲,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將保險知識傳達於現場民眾。不過,當各界在關心長照議題時,身負照顧重任的家庭照顧者,同樣需要關懷。合庫人壽也在這場由金管會舉辦的草地野餐音樂會暨園遊會內,特別設立「喘息咖啡讚」,延伸家總「照顧咖啡館」的概念,讓一般民眾也能體驗喘息咖啡服務,藉此讓大眾更關注家庭照顧的議題。同時透過現場問答贈送完全照顧手冊給需要的民眾,並推廣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服務,讓需要協助的照顧者能得到更完善的守護。

根據統計,目前全國約76萬名失能、失智及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工作,基於經濟、親情等因素,高達6成以上、超過45萬人由家人負起照顧責任,這群為數不算少的家庭照顧者,肩上重擔與需求僅依靠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的力量顯然不夠,2013年,長期關懷台灣社會、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合庫人壽,開始成為家總夥伴,今年則更進一步主動與家總攜手合作成立「守護者聯盟」,希望透過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共同為守護家庭照顧者付出更多心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