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天!雲端三雄Alphabet、微軟、亞馬遜市值大爆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彭博社報導,Alphabet Inc.(Google母公司)、微軟(Microsoft Corp.)以及亞馬遜(Amazon.com, Inc.)這三家公司在22日美股盤後憑藉優異的雲端服務營運成績、市值合計一口氣暴增逾900億美元。作為對照,IBM、惠普(Hewlett-Packard)、EMC、VMware以及甲骨文(Oracle)則因沒能及時跟上雲端運算潮流,股價表現黯淡。

以微軟為例,這家公司的「智慧雲端」部門上季營收達58.9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57.2億美元。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目前有能力在企業雲端平台大舉創新的只有微軟跟亞馬遜。谷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全球每一家企業最終都會上雲端。

MarketWatch報導,Alphabet 22日盤後上漲9%、據此推算市值將突破5千億美元、只輸給蘋果的6,580億美元(以10月22日收盤價來計算)。亞馬遜22日盤後漲幅超過10%、股價有望首度站上600美元,據此推算市值將突破3千億美元、超越臉書(註:以22日收盤價計算、市值為2,808億美元)。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見圖)可望順勢超越科赫兄弟(Koch brothers)成為美國第三大富豪。

微軟22日盤後站上50美元大關、為2000年1月以來頭一遭,市值有望突破4千億美元大關。Alphabet、微軟以及亞馬遜23日若能守住盤後漲勢,美國五大科技公司(包括蘋果、臉書)合併市值將超過2兆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