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不就是為了賺錢?別再捨不得台股,錢潮會因為這4個理由前進美股!

從最新的財經時事和民生政策出發,從中發掘正確的投資與理財觀念,並且以統計數據為基礎,即使是小資族,也能擁有投資理財自主權,決策可以有所依據,而不是人云亦云。 作者為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經營USA STOCK的美股投資部落格,討論指數投資、價值投資等各種投資哲學與資產配置方法,目前為PTT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以及海外投資板兩個板的板主。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金管會在六月底開放了券商可以線上開戶,認為這個開放可以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投入證券市場,並且電子下單的比重也可望逐漸提升。不過在我看來,這個開放不但太晚,也並沒有解決實際的問題。

為什麼年輕族群不願意投入證券市場呢?首先,年輕族群的收入甚低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收支幾乎只能打平的情況下,年輕族群不是不願意投入證券市場,而是沒有資金可以投入。

那是企業沒有賺錢嗎?據中華徵信所調查,2014年台灣5000大企業,營收總額突破35兆,成長4.94%,且稅後純益也突破2.5兆。企業有賺錢,股市去年也上漲,只是年輕族群分享不到利潤。

不可否認的,優秀的年輕人還是有相當的收入,雖然只是極少數,但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會有投資台股的意願嗎?投資要的就是賺錢,股市對年輕人來說是理想的投資嗎?過去幾年,房地產其實才是大多數有資金的人首選投資標的。

投資台股賺錢的機率有多少?金管會敢公布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