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房可賣!疫情引發美國房市火熱,房荒推升房價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帶動美國房貸利率走低,房市買氣超火熱,待售房屋供不應求,導致「房荒」現象進一步惡化。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的數據,截至7月底,美國待售獨戶住宅為130萬戶,創1982年以來同期新低。

此外,美國房地產資訊網站業者Zillow Group, Inc.的資料也顯示,截至9月12日為止當週,美國待售住宅數量較去年同期銳減29.4%,為至少2017年底以來最低。

美國房市供需失衡,引發房價節節攀升。NAR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美國成屋銷售平均價格首度突破3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8.5%。NAR將於週二(22日)公佈8月成屋銷售和待售餘屋數據。

報導指出,多年來,美國房市一直處於供應短缺的情況,2007年至2009年經濟衰退期間,美國新屋建設量急劇減少,至今仍未恢復到金融危機前的水準,而疫情又導致此問題更加惡化。

根據NAR的數據,以7月的銷售速度計算,今年7月底,美國待售餘屋去化所需時間僅3.1個月,遠低於6月的3.9個月和2019年7月的4.2個月。

美國經濟受疫情嚴重衝擊,但房市熱度不減反增,逆勢成為少數的亮點。美國第二季GDP季增年率萎縮31.7%,為1947年有紀錄以來最嚴重衰退。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9月21日,iShares美國房屋建築業ETF(ITB.US)累計跳漲22.02%;SPDR S&P房屋建築商指數基金ETF(XHB.US)上漲14.44%;Invesco Dynamic建築營造業ETF(PKB.US)小漲3.74%。三者均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1.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