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轉型!光寶2020年智能服務事業營收成長上看30%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力拼轉型!光寶2020年智能服務事業營收成長上看30%

5G網路與人工智慧等趨勢雙雙驅動新一波產業商機,光寶科技(2301)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展望2020新的一年,看好5G相關業務開展,冀望著眼於工業自動化、物聯網通、核心模組、監控視訊、智能照明5大方向,有效串聯集團事業群垂直資源,持續轉型、拓展各種解決方案。

光寶科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旗下包括網路通訊事業部、無線通訊模組事業部、智能監控系統事業部、光林照明事業部、工業自動化事業部5大部門,2019年部門合計年營收約達新台幣300億元,占集團整體營收約15%~20%;其中網路通訊、通訊模組占比各約30%,智能監控約占25%,光林照明則占10%,內部預估2020年事業群營收成長上看30%。

5G發展驅動光寶科嶄新解決方案再升級

看準電信商現有的4G與LTE營運維護需求,以及升級5G基礎設施的未來規畫,光寶科打造出「天線校準與監控解決方案」,包含一組天線校準儀器與天線監控追蹤器,前者用於校準基地台天線角度,後者則透過NB-IoT即時傳送監控資料至雲端;2組數據流皆串連電信商的後台管理系統,並近一步整合到手機應用程式可即時檢視。這項解決方案在12月初獲得2019年新加坡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IIA)服務與解決方案類別獎,它將為電信商達成數據化管理、優化維運流程的目標,可望省下動輒上萬美元的派工維修成本。

伴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5G網路等建設興起,電信基礎設施正迎來下一波全新升級。多年來專注網路通訊事業的光寶科,整合網路通訊、通訊模組以及智能監控的技術研發能力,結合基礎建設與應用技術層面,再到軟硬體實際場域的整合應用,全方位發揮事業群的綜效優勢,為客戶提供研發、客製化、生產製造、供應鏈管理以及售後相關服務的一條龍服務。


LED照明達成全美200萬盞里程碑,工控成立南京研發與應用中心

2019年這一年光寶科仍持續布局全球市場,旗下的「光林照明事業部」於全美安裝的LED燈具盞數已超越200萬盞,來到海外業務的全新里程碑。展望新的一年,光林照明規畫將LED燈具整合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模組,並且透過攝影機、感測器以及智慧看板,打造完整的解決方案,藉以偵測違規車輛、人流以及空氣品質等,發展智慧城市協助解決在地問題。

此外,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已在2月正式建立美國據點,並陸續布局越南、印度、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等國家,期望以彈性靈活策略、貼心售後服務、高性價比3大優勢來擴大市占。2019年還有南京研發與應用中心正式成立,提供更快速的市場響應、更貼近客戶需求的應用與方案,也開拓事業群的市場認知。

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總經理陽廷瑞表示,成立40年以來,光寶科擁有紮實的硬體經驗,期望從代工企業聚焦轉型為智能服務提供者,2020年持續開發貼近各個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以創新技術為客戶打造良好的使用體驗。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喜迎5G!光寶科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衝刺業務,2020年營收估增3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