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該知道》被開除,千萬要討「非自願離職書」!才可能有失業津貼、健保費補助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勞工該知道》被開除,千萬要討「非自願離職書」!才可能有失業津貼、健保費補助

剛加入新創公司不久的小葵,回憶某天早上被叫進會議室後,聽到的消息真的是讓小葵措手不及…

原來是公司已籌措不到資金,這個月底將先歇業,請同事們回家吃自己了。小葵除了接受這個晴天霹靂的事實以外,還能做什麼呢?

幸虧會計兼人資的粉葵相當專業,立馬提醒雇主應該要開立「非自願離職書」。讓我們一起來看小葵拿到「非自願離職書」之後可以爭取哪些權益呢~

非自願離職的勞工,就業保險可以於勞工失業期間提供失業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及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喔!先來看看申請失業給付要具備什麼條件吧…

怎麼樣算是「非自願離職」呢?
看看如何向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請領「失業給付」

那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的請領條件又是什麼?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詳解

聽說失業給付未領滿前就找到工作,還可以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詳解

最後那個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又是什麼哩?


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詳解

本文獲「勞工保險局」授權轉載,原文:遇到了非自願離職該怎麼辦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