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大摩:本周FOMC會議後,或許是做空美元的好時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大摩:本周FOMC會議後,或許是做空美元的好時機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五月零售銷售數據全面成長,顯示消費者支出回升,紓解市場對美國經濟急速放緩的擔憂,美元指數漲破 97.5,但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抨擊聯準會主席鮑爾,使得漲幅略有收斂,本周投資人尤其關注本周聯準會的利率決議。

據 CME Group 的 FedWatch Tool 最新數據顯示,利率期貨交易員預計 6 月降息的機率為 23%,7 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機率為 87%,儘管市場預期本周 FOMC 會議降息機率仍低,但將聚焦本次聯準會利率決議後釋出的鴿派新信息。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 (SEB) 研究團隊預期聯準會此次將維持利率按兵不動,不會公布長期資產負債表組成的決定,同時對於經濟預期的修正有限。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表示,此次聯準會聲明部分措辭將調整,先前的「耐心」一詞,可能被替換為「為持續經濟擴張做好準備」,由於市場已反映聯準會降息,倘若聯準會聲明偏向鷹派,則美美元
有望走強,歐元兌美元將跌回 1.11-1.1150。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則認為,本周 FOMC 會議後可能出現反彈將可逢高做空美元指數。在貿易戰的背景下,一旦聯準會表現出對經濟的憂慮加深,降息的機率將持續攀升,不利美元指數的走勢,一旦跌破 96.5,將有更大的下跌空間。

丹斯克銀行 (Danske) 表示,全球市場風險情緒仍是牽動美元兌日圓走勢的主要因素,考量大宗商品賣壓及聯準會降息機率,美元兌日圓恐將進一步下跌。但若各國央行能夠穩定市場情緒,同時油價走穩,預期美元兌日圓在數個月內將有望回到 110;反之,風險情緒若未改善,則將跌到 106-108 之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