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掃到中美貿易戰颱風尾!三星、LG傳擬撤陸LCD TV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摩擦加劇、貿易戰蠢蠢欲動,為免遭池魚之殃,傳出三星電子、LG電子正在考慮是否要將液晶電視組裝廠從中國撤出。

朝鮮日報16日報導(見此),華盛頓4月稍早宣布擬對1,300項出口自中國的產品開徵25%關稅,雖然南韓業者在大陸生產的半導體、面板並未納入其中,三星、LG的40吋液晶電視卻榜上有名。

根據業界消息,三星家電事業部高層最近曾召開會議,認定在中國生產、然後出口到美國的液晶電視利潤不高,倘若又遭課25%關稅,損益將無法打平、恐得做出停產的決定。報導稱,LG也面臨了同樣處境。不過,三星出口至美國的液晶電視中,僅10%是在中國製造,佔比並不高。

在美國公布要對原產於中國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後,北京不到24小時內就公布500億美元的關稅名單進行報復,把原產於美國的黃豆、汽車、飛機等進口商品全部列入,稅率也是25%。

日經亞洲評論10日報導,韓國貿易協會(KITA)旗下研究機構「國際貿易研究所(IIT)」預估,假如中美貿易戰升溫,南韓出口額恐因此萎縮6.4%。不只如此,若美國、中國與歐盟將關稅調高10%,南韓出口額將因此下降367億美元。

資深研究員Moon Byung-ki說,南韓高度仰賴的中美兩國(即所謂的「G2」),若貿易摩擦加劇,南韓肯定會被掃到颱風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