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100萬理賠,卻比別人多付30萬保費!2張圖戳破「終身險」迷思:一開始就注定「了錢」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賠錢 虧損 下跌 負債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我今天來當刮刮樂的店長,我推出一套刮刮樂套卡,有兩種玩法。

第一種玩法:

每年付一筆錢,然後每天都可以領取一張刮刮樂來刮,刮中了就可以獲得大獎100萬,遊戲就結束了。但如果今年都沒中,我保證明年讓你繼續付一筆錢繼續這個遊戲,但是要多酌收一些費用以維持我的管銷成本。

第二種玩法:

你可以選擇用20年的年限來繳費,每天一樣可以領取一張來刮,刮中了就可以獲得大獎100萬,遊戲就結束,但如果沒刮中,只要繳完這20年就可以玩一輩子!

第一種玩法的費用是1000元/年,管銷成本大概每年累加多收200~500不等。
(累加的意思是第一年收1000/年,第二年1200/年,第三年1400/年以此類推,下方有一個累加計算表可以參考)

第二種的費用是20000元/年,固定費用繳納20年。

如果是您,您會選擇哪一種玩法??先別急,來看看下圖!

這張表是上圖玩法的費用計算。

同樣的機率同樣的玩法,20年內,第一種玩法只需要7萬2千元來換100萬,但第二種玩法卻需要40萬來換100萬。

第一種玩法可以玩53年,繳的費用才會大於第二種玩法!

這則比喻的遊戲,您有沒有什麼感受?!

如果遲早有一天會中獎,第一種玩法看起來絕對是比較划算,這就是定期與終身的概念!

買保險要先思考,因為擔心害怕中獎才會去買保險,因為擔心害怕近期的某一天就中獎才會去買保險!

但大多數人都被數字的迷思所誘騙,終身只要20年牙咬著就過去了,卻忘記思考它可是一開始就貴啊!!!

這中間如果因故放棄不繳錢,可是甚麼都沒有的!!!

但有些保戶會說:「我也有買終身啊,也是好像幾千塊就可以擁有了」,這時候你又落入另一個陷阱:【保額】!

如上圖,多數人是以【保費】為規劃保障的標準,而忘了【保額】才是保障的重點,造就出保費看似便宜的終身險,實質保障卻只有一點點,真正發生事情於事無補,一下子就燒光了!

如上圖,如果是以【保額】當規劃的基準,那你就會看到這明顯的落差!

如果該險種最基本就是要100萬的保障,您為了老年,現在您能夠負擔這高昂的保費嗎?還是要像第一張圖買個10萬意思意思有買就好呢??

資訊的落差就是暴利的所在,但我覺得我有了這些資訊並不是要拿來獲取暴利,而是希望將真實的一面告訴需要保障的各位,讓大家得以思考是否在過去都買錯保障,是否在現在要好好省思並修改保障,別讓保障成為我們未來的遺憾與負擔!

本文獲「保險停看聽」授權轉載,原文:保險就像刮刮樂~可能總有一天會中獎,您要怎麼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