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中撿起沒人要的1塊錢,巴菲特告訴所有人:這是賺到下個10億美元的機會!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Todd Cmpbell

當大蕭條襲擊而來股市重挫,當賣壓黑漆漆一片時,任何人都很難過濾掉市場上永無止盡的雜音,嚴遵逢低進場的紀律。

在金融危機期間,所有的資訊都不斷提醒投資人應該避免買進,但幸好我當時有每月定期定額扣款、申購以美元計價的多檔共同基金分散風險,讓我不懼怕短期的走跌壓力,當大家都在賣出股票的時候,我仍持續買進。

但是,我相當後悔在S&P 500指數重挫的時候,我沒有單筆大幅加碼,如果當初有這麼做,那後來指數回彈我的投資績效就會大幅成長。這次經驗所學得的教訓,就是如果自己有一套投資的法則、每月額外的收入、長遠的眼光,當市場走跌多投資一些,長期下來一定會有所收穫。

小樂點評:

人往往在應該貪婪的時候卻感到恐懼,如何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確實需要投資人好好去規劃與思考。

Jason Hall

我最後悔的事情發生兩次,將退休金帳戶現金提領而光,兩次都發生在我20多歲的時候,但是總金額加起來不過約6500美元,隨著通膨增長,這筆錢可能在我25年後真的要退休時還少於我一個月的總支出。我後悔的並不是這6500美元,而是我流失掉的 時間成本和機會成本,這些東西都是一去不復返。

若我當時沒有兩次提領光401(k)退休金帳戶的錢,並拿來做投資,依照當時市場的走勢,我的退休帳戶現在應有2.3萬美元。再進一步的來看,若我現在有2.3萬美元並持續投資,年報酬率約可達9%、相似於S&P 500指數的歷史均值走勢。

現在要存下6500美元還相當容易,但是等到我退休息,就連要生出1000美元都相當困難 。我很高興現在就想通這些,讓我還有時間累積退休儲蓄。

401(k)退休福利計畫,是美國於1981年創立一種延後課稅的退休金帳戶計畫,雇員每月提撥某一數額薪水(薪資的1%~15%) 至其退休金帳戶。401(k)投資項目可以自由選擇,包括基金、股票、債券、存款等,60歲前提領者會被扣10%的懲罰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