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一餐75元的叉燒飯,老闆竟回:我們只有500元的叉燒飯!這就是台灣的基金業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或許,我們就是少了個像柏格的業界人士。

或許,這些業者只是因為沒有競爭,正在愉快的賺大錢呢。能賺的錢,為什麼要拒絕它呢?特別是當大多數的投資人以為1.5%經理費,和打折的手續費是理所當然的時候呢?

某天,綠角身上錢不多,走進餐館,想說,點便宜的吧。

「老闆,來客75塊的叉燒飯。」老闆說,「不行耶,我們這只有一客500的叉燒飯。」

台灣基金業者,對我們的投資人,就是這樣在說話。而且是不管他有錢沒錢,他都只能吃昂貴的叉燒飯。下一家,截然不同,從最貴到最便宜,口味齊全的餐館,在千里之外。

相關文章:
換基金為自己加薪
基金超市的興起
基金公司與投資人的利益衝突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每月3000元的感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