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像是一把刀,讓我們四兄妹互相殘殺...」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留錢給孩子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父母健在的時候,一家和樂;父母走後,竟然為了遺產,分為兒子一國、女兒一國。兩個妹妹提告,主張建物登記兩個哥哥的名字時,哥哥們未成年,土地及建物都是父親的遺產,她們有權繼承。

法庭審案曠日廢時,每次出庭,只見兄妹對峙,明明是同父同母的兄妹,卻像是幾世的仇人!

這段期間,大兒子意外過世,送行行列中見不到兩個妹妹……

過了好幾年之後,法院判決終於出爐了——土地歸四個孩子繼承;建物是父親生前指定贈予的,歸兩個兒子繼承。

這下子,商場總算可以出售了!問題是在訴訟期間,商場停止營業、而且執照過期了,根據新的消防法規,這棟建築無法做商場使用,如果拆掉重建,容積率大減。

更何況,當年的商業中心,後來轉移了,火車站前面不再繁華,房地產的價值只剩下當年的一半!

最近的親戚聚會,當話題聊到捐款做公益時,在場的表叔女兒語重心長地說,她主張不要留遺產給小孩。她說,父親的遺產到她手中時,她都已經55歲,那筆錢對她沒有意義了。但是,那筆遺產卻像給了子女一把刀子,讓他們四兄妹互相殘殺,害她失去父母,接著失去兄弟。

她說:如果重來一次,我會主張將父親的遺產全部捐做公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