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父母失智跟殘廢無關,只要症狀符合殘廢等級表,就能申請理賠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小明前陣子發現爺爺常常忘東忘西,甚至連剛說過的話也忘記,原以為是正常的老化現象,但隨著時間過去症狀日趨嚴重,於是小明帶爺爺就醫。

醫生發現爺爺可能是罹患失智症,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小明這才知道造成失智症的原因很多,有因腦血管病變造成的血管性失智症,亦有因腦部萎縮或退化造成,如阿茲海默症,就占了失智症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另外像是營養失調、腦腫瘤等也可能造成失智。

保險業務員告訴小明,若爺爺是因「中樞神經障害」導致失智,以「殘廢等級表」為理賠條件的險種來說,因為其失智是因病變等狀況導致,而非單純老化現象,因此,若是符合殘廢等級表列之條件時,則可申請理賠。

根據殘廢等級表,第一項是神經障害,殘廢之處為中樞神經系統,以是否影響日常生活活動,以及從事任何工作的程度,其殘廢等級分為「一到三級」,以及「第七級」。其中,殘廢程度是依「殘廢等級表」為認定基礎,再輔以表之註解原則及定義,做為殘廢等級之判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