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集點卡、在家裡約會...一個44歲退休的大叔,給20~30歲年輕人的理財建議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集點卡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51005703
圖片放大

不省下花費金額大的項目,保證存不了錢。但如果連日常生活的瑣碎開支,都有辦法盡可能省下,就更容易達成存錢的目標了。這個「十不」原則,你能做到幾項呢?

一、不要追求時尚

時尚名牌對女生都有致命的吸引力,讓她們以為這就是身分地位的象徵。要避免受到誘惑,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徹底遠離時尚雜誌、書籍和電視節目。只要不為時尚綁架,我們一定可以省下很多錢。在人生這個階段,服飾應該都要以實用為主要考量。當你已經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後,才能開始追求時尚。

二、不要常換手機

各位讀者或許不相信,我到今天都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我不知道出門在外,為什麼一定要上網?每次坐捷運,看到大部分的乘客在滑手機,我突然覺得很滑稽。我當然知道現在很多工作是透過Line隨時隨地連絡,智慧手機已成為現代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我們至少不要常常換手機吧!

每次看到年輕人瘋狂排隊買蘋果推出的新手機,然後又看到他們成天抱怨薪水低、買不起房子,我就感到非常困惑。低階手機其實功能樣樣齊全,高階手機容或功能更威,但真有必要買最高等級的嗎?不追求科技時尚,省下的錢一定非常可觀。

三、不要帶信用卡出門

我認識一個銀行的董事長,他堅持不用信用卡。即便這是銀行重要的獲利來源,他還是覺得信用卡是不道德的發明,因為它提供了一個衝動購買的誘因。

  • 分享: